【党建】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66

2023年3月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医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北苑4507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楠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自学,并完成支部自测学习题目。全体党员会前认真撰写检查视剖析材料,并统一观看了《百年党章》,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会上,彭楠老师向支部全体党员做了党支部2022年工作总结,从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等几方面对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梳理,同时也深刻剖析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提出改进措施。随后,支部书记带头、支委成员、全体党员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自我批评结合工作实际,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教工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查摆问题,学生党员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就业示范引领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指明了方向。

这次组织生活会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是一次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组织生活会。通过查摆剖析,但也清醒的认识到,不断的总结反思,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