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医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33日在北苑2号楼306教室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胡长沙主持。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自学,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胡长沙向支部全体党员做了党支部2022年工作总结,从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加强“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等几方面对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梳理,同时也深刻剖析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提出改进措施。随后支部书记带头、支委成员、全体党员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自我批评结合工作实际,有血有肉,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入木三分。教工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地查摆问题,学生党员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就业示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指明了方向。

近四个小时的组织生活,气氛严肃而热烈。医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将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