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技术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74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医学技术学院于223日在4507开展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的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敏娟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

会前,学院已经下发材料,要求结合通知对照自编教材学习。会上,陈凤贞副院长作重点解读了《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工作的通知》(国教材办〔20223号)的文件精神,她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组织实施及教材修订内容及安排对学校的任务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会上,教师们带着自编教材开展分组讨论。第一组代表李钠老师认为要做好案例,结合医学检验技术课程特点,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实验指导中,提升学生的职业责任感,潜移默化的用正能量引导学生。第二组代表董晛老师认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找准与课程教学的学科科技创新成果,通过知识窗等形式培养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第三组代表周璟老案例角度出发,引入将理论知识点与课程思政充分结合,培养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第四组代表卿颖老师提出了学院应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的总体设计,同时把握共线及个性问题

最后,刘敏娟总结讲话,她表示大家群策群力,带着教材、带着问题讨论,针对性强、举措具体,学习效果好。希望各位中心组成员不断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材编写及授课中,培养学生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强化学生的使命担当,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人员思想认识更统一,表示将不断学习,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学生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奋发有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