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技术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全力以赴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7

930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在4507开展题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全力以赴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敏娟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微党课,通过微党课,对学习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明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与时俱进和坚实步伐。把学习与实践结合,与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中心组成员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展开了交流。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主任金磊老师、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主任陈彦凤老师、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口腔医学专业主任周璟老师、临床检验教研室主任盛跃颖分别以“坚持高质量发展 决胜合格评估工作”、“时不我待 奋力冲刺本科评估”、“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凝心聚力 决胜合格评估”、“躬身笃行学‘习语’ 全力以赴迎评估”谈了学习心得。从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到人人参与全力以赴,从专业建设到学科规划,老师们结合学院发展、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深入交流。

随后,副院长陈凤贞以“学以致用 以评促改 有效保障教学质量水平”为题谈了体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着力把握好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学习中找方向、找思路、找路径、找答案。她从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常态化建设中存在问题到评估发挥的作用,到下一步工作思考进行了具体的思考。副院长陈林军表示通过学习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髓,他从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他鼓励教师们不断磨练,推动专业强、学院强、学校强,助力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

最后,刘敏娟全员详细地传达了校党委郭永瑾书记关于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讲话精神,并从“三个重视”提出了要求:一是重视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用好这一法宝,面向未来,将思想认识和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和学校党委高度保持一致,贯彻好新发展理念,用发展眼光看问题。二是重视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评估工作,把学习和学校发展、学院的发展高度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质量培养。三是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关心教师、关爱学生工作,做好国庆假节前安全大检查、国庆假期学生活动安排等工作,以实际行动礼赞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