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攻坚克难 百日冲刺 医学技术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83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积极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6月7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召开了2022届本科专业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沈国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共计1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晓霞主持。

专业主任金磊、陈彦凤分别汇报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就业推进整体情况,并介绍了学院专任教师发挥在联系用人单位、岗位推荐等方面的作用。毕业班辅导员马琳琳、郭子叶、王运佳、彭楠精心制作了就业工作PPT,详细介绍了所带班级学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两个专业的联系院领导陈林军、李延飞分别就访企拓岗、就业育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将全力促进毕业生的就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刘敏娟首先分析了学院每周的就业数据,强调当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她指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务必举全院之力,锚定目标,精准发力;突出重点,组团服务;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为实现今年的目标共同努力!

会上,副校长沈国芳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开展就业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对在就业工作上辛苦付出的毕业班辅导员和专任老师表示感谢。他从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的角度对做好学院就业工作进行指导,强调要充分认识到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以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抢抓学生就业工作的“百日”关键期;二是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开展社会需求调查、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等,构建育人工作长效机制。

在当前上海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形势下,学院及时召开本科专业的就业工作推进会,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方向。本次会议为大家统一思想,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攻坚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