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三支一扶”云讲堂顺利开讲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75

在基层绽放青春,让青春不负韶华。随着2022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启动报名,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三支一扶”计划,有针对性地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3月10日晚,由医学技术学院和启路生涯工作室联合主办的上海市“三支一扶”政策解读暨经验分享会在线上如期召开。本次分享会由医学技术学院辅导员王运佳主持,上海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赵陪秀应邀参会并做主讲嘉宾,我校二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运佳围绕2022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聘用流程、招聘对象、报考条件、报考流程以及优惠政策等方面,为同学们逐一分析讲解。“三支一扶”计划的目的是为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等提供具体的保障和指导,能够有效解决现阶段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后,无论是在参加上海市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还是在考研、落户等方面都能得到一定的政策扶持,毕业生们应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肩负起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赵陪秀分享了她在“三支一扶”备考期间的复习规划、各个阶段的重难点以及复习期间面临压力时心态上的调整等宝贵经验,并进一步介绍了“三支一扶”岗位真实的工作状态,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价值。在答疑解惑环节,赵培秀耐心解答了与会同学的困惑和疑问,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合理且行之有效的建议。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赵培秀的分享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让人受益匪浅。

本次分享会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梳理了“三支一扶”的备考思路和备考方法,为在校生更好地备考“三支一扶”奠定了基础。医学技术学院将始终坚持为学生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对学生的就业引领指导,助力学生就业工作。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