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技学院举办2018年首次“博士沙龙”学术活动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82

2018116日下午,医技学院检验检疫系开展了首次“博士沙龙”学术活动,学院里包括在读博士在内的12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金月玲副院长主持。

首先,金月玲副院长介绍了2017年医技学院的科研情况。接着,各位老师分别汇报了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及科研工作情况,并介绍了自身科研中的心得和经验,共同探讨检验检疫系的科研发展。随后钱立老师分享了自己高效发表SCI论文的经验,并告诉大家只要牢牢把握住创新点,论文的发表并不难,他的话极大地鼓舞了青年教师的士气;孙博文等老师结合学院的实际,提出了目前学院科研环境面临的一些问题,需要加快组建稳定、高效的科研团队。

最后,金月玲副院长表示检验检疫系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渴望学科的振兴,学院一定会为青年博士教师创造科研条件,积极营造尊重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为了更好地支持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促进博士教师间的交流思想,分享国内外学术经历与经验,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博士沙龙”活动将在学院定期开展,青年博士教师们也希望通过每月一次形式多样化的学术沙龙,为共同解决科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出谋划策。

在今后沙龙活动中,学院将邀请相关专家针对性地讲解科研方向、方法,组织高水平课题组的论文开题、答辩、学术讲座等,群策群力把学院的科研工作做强。(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