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口腔修复工艺学学术年会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48

          111518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工艺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承办的“第九次全国口腔修复工艺学学术大会暨第三届中国优秀口腔技师技术展评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近300名代表参会。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凤贞和口腔专业教师徐晓东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口腔修复工艺的多学科研究与发展”。来自德国、瑞士、美国、比利时和国内的口腔专家和资深技师分别作了口腔临床修复与技师修复工艺病例技术交流与演讲,内容涉及数字化临床应用与技工室的数字化技术衔接发展趋势,CAD/CAM3D打印技术的临床与修复工艺技术的广泛应用等。会议还设立了大会发言、数字化口腔临床设计大赛、壁报展示等多种交流形式。

        数字化口腔临床设计大赛,面向在职在岗的所有口腔技师,先是在线上进行初赛,然后选拔出全国50强,进入第二轮线上复赛选手,再选拔出12强选手进入学术年会的现场决赛。  现场决赛12强通过软件实操,必答题,选手与评委互动环节三个模块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我校2004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毕业生,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的郁兰兰技师荣获一等奖。陈凤贞副院长在大赛现场对理论答题做了点评。

        通过本次会议使专业了解了目前行业现状和发展的趋势,对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教育如何贴近临床、适应临床需求、密切行业联系,提供了新思路。会议增进了学校对目前活跃在专业行业领域的校友的了解和友谊,对本专业的发展前景更具信心,同时通过参会也扩大了我校作为一所新的医学院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