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64

  2017113-5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在长沙举行。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口腔与视光系主任陈凤贞与专业教师陈荣荣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会议以“口腔医学本科教育中创新思维培养,本科专科教育质量提升与监管,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与出路”为主题,来自全国各省市口腔医学院校的600名口腔教学工作者参会。本次会议除邀请全国各大口腔医学院校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外,还特别增设了分会场学术研讨及青年教师操作技能展示板块,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自我展示及互相学习的优秀平台。

   在分会场学术研讨中,医学技术学院陈凤贞副院长以《信息化教学背景下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教学改革的实践与创新》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将信息技术和专业教学深度融合,开发虚拟现实技能训练系统和增强现实教学素材系统,开展口腔CAD/CAM教学等一系列改革措施,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凭借本次大会的网络平台同步视频直播技能展示现场实况的创新形式,在上海全程收看了一等奖选手的理论授课展示。专家的报告与解读,使教师们深刻、全面了解了我国口腔医学教育的现状、培养模式以及未来趋势。青年教师的授课及操作技能展示,对于规范和提高口腔医学本科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教师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等的深入理解和运用,对我校口腔医学技术的专业教学改革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