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技学院检验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检验专业研究会年会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1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医学职业教育改革,加强医学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检验专业研究会主办,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检验专研究会年会暨全国检验技能竞赛错误案例研讨会在美丽的绿城南宁召开。参会人员来自全国91所高、中职院校130余名专家、学者、教授和骨干教师,上海医学技术学院检验专业的高斐老师也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1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6名,常务委员33名,表彰一批20152017年研究会先进工作者、优秀论文作者和首届全国检验技能大赛摄影比赛优秀作品。会议邀请了广西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黄华艺博士做《美国的医学检验》专题讲座,全国职业教育检验专业研究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杨拓代表研究会,回顾总结全国职业教育检验专业研究会20152017年的工作,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思路,总结研究会第一个五年计划,做好第二个五年计划,第二五年计划的主要目标就是检验技能竞赛尽快长大成熟,进入教育部“国赛项目”。各项目组就技能大赛中存在的错误案例做了很好的总结和分析,客观地指出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和评委改进的措施。自由交流发言环节,各学校指导老师分享了竞赛中的得与失、快乐和困惑,对各学校今后组织竞赛的系统训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回顾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满怀信心。

 通过三天多的主题讲座、交流研讨,增进了各校检验同仁的友谊,加深了感情,形成了共识。希望各个院校充分利用好研究会这个平台,常来常往、互通有无、各尽所能,为进一步推进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检验专业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