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技术(口腔工艺方向)专业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484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健康的体魄,拥有一定的社会人文科学知识和大学文化素质,具有基础医学和口腔医学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从事口腔修复技术工作的实践技能,具有一定的专业外语文献阅读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高级口腔修复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牙体雕刻、全口义齿修复、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口腔固定修复的工艺技能及先进的种植义齿制作、CAD/CAM义齿制作、正畸矫治器制作等。

就业方向:

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口腔病医院、各区县牙病防治所及各类口腔义齿制作中心从事各种口腔固定义齿和活动义齿的制作、维护、质检、保养以及口腔医学材料设备的产品营销和客户服务等岗位工作。

专业特色及竞争优势:

本专业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是上海市唯一布点设置的培养高等口腔修复工艺技术人才的特色专业。专业教学硬件配置达国内一流水平,近年来引进发达国家先进的教学理念及相关的专业教材、教学模具,进行体验式教学,聘请行业技术专家、一流技术能手共同参与教学,深受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