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学术讲座第一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321

     为了推动我院科研工作的进行,并更好地创造人文氛围、提高科学精神,促进师生交流,511日,应金月玲副院长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宋少莉、东方学者特聘教授赵小平和悉尼大学王秀英博士一行三人在医技学院3207会议室为教师们做了一场学术讲座。

 

     赵小平教授首先从肿瘤细胞学发展史、研究方法的进步等大背景逐步展开,并重点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目前在脂代谢和细胞代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宋少莉主任接着重点讲授了从基础研究发现向临床诊断应用的过程和实例,并介绍了自己作为临床医生从零科研基础成长到如今的心酸过程和心得经验,鼓励青年教师在科研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坚守自己的科研信念。王秀英博士从医学图像的处理、分析及临床应用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图像异质性分析技术及形变配准技术在CTPET图像上进行肿瘤自动识别、分割,以及多模态和多时相医学图像形变配准的数学模型。

 讲座互动环节,影像学院的李鹏等老师与三位专家进行了学术上的交流。讲座受到了参加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宋主任也表达了愿意与我院今后开展深入的学术合作和交流。(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