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有约——“新时代,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口腔医学技术专家” 沈国芳副校长为口腔医学技术本科学生做专题报告

沈国芳副校长为口腔医学技术本科学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211

2020年1月2日8:00,医学技术学院在北苑4#507为我校首届口腔医学技术本科班的同学举行“导师有约”活动。班导师沈国芳副校长作了题为“新时代下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口腔医学技术专家”报告,报告由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凤贞主持。

专题报告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新时代 新启程 新要求”。沈国芳以我校的前世今生导入,介绍了建校以来与附属医院、专业机构及教学基地携手共同培养人才的基本情况,帮助同学们了解我国医学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口腔医学技术方面的发展趋势,倡导同学们向着应用型、特色型、国际化的专业方向发展。

第二篇章:“口腔医学的技术训练和专业素养”。沈国芳分享了口腔颌面外科相关临床病例以及诊疗方案,以剖析病例方式引出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学生应具备的四大专业素养:C-Concept、A-Anatomy、S-Skill、E-Emergency以及三对关系:C&T-Commander and Team 、C&E-Complicated and Easy、Q&Q-Quantity and Quality 。

第三篇章:“如何学习做优秀的口腔医学技术专家”。针对专业学习,他鼓励同学们要重视解剖、重视操作、重视理论、重视动脑。沈国芳强调优秀口腔医学技术专家应该有良好的团队工作能力、承受危机和风险的心理素质、独到的见解与看法、运用实践验证假设等能力。

最后,沈国芳结合普遍联系的马克思唯物主义世界观运用到口腔医学技术的临床实践和专业发展上,分享了因口腔颌面部疾病引发全身性疾病的临床案例,让同学们明确口腔医学技术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专业领域。

讲座结束,沈国芳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对于这样一位国际牙医学院院士(FICD)、博士生导师,口腔医学领域的大专家担任班导师并现场为同学专业导航感到欣喜,表示将牢记沈校长的寄语,朝着一位优秀的口腔医学技术专家不断努力。

医学技术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为己任,为健康中国2030蓄力起航。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