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医技师生“科研忙”,开启无周末寒假模式

发布者: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0

寒假时节,宁静的校园中,医学技术学院师生们依旧矢志不渝地投身于科研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众多教师怀揣着使命感与满腔热忱,坚守在科研战线上,勤奋钻研,致力于攀登学术高峰。他们以忙碌替代休闲,以奋斗替代休憩,构筑起寒假校园中一幅独具魅力的画卷。

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延飞教授率领智能检验与主动健康研究团队,在寒假期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每周六坚持举行组会。在最近一次的组会上,团队2023年的工作进行系统总结,明确2024年的发展方向,为新一年的研究工作制定严谨的“规划框架”团队致力于以威胁生命健康质量的心血管疾病、肿瘤、认知障碍等重大疾病分子标志物建立、筛查等作为切入点,以生物相容性优良的纳米改性材料为检验灵敏度作为增强手段,借助人工智能、5G技术赋能,开展医、教、研、产、用链条式交叉研究。

医学技术学院学科带头人陈正虎老师领衔智能分子诊断与靶向治疗研究团队,不畏严寒,持续科研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坚守岗位、不懈科研的精神风貌。该团队汇聚了多位跨学科领域的青年博士教师,专注于新型肿瘤标志物的发现、分子诊断与靶向治疗新技术的开发。

此外,在林丹和董晛老师的指导下,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学生致力于开展离体牙处理、口腔材料合成与测试表征等创新课题研究。

学院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安排好学习、工作、科研,不断充实自我,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忙而有序,驰而不息”的工作态度,坚持不懈地奋战在科研一线,为学院和学校的科研水平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1 智能检验与主动健康研究团队李延飞教授对研究生进行课题指导

图2 李钠老师指导研究生进行科研实验

3 智能分子诊断与靶向治疗团队陈正虎老师带领学生科研实验

4 林丹、董晛老师指导学生创新课题毕业论文